风点好

墙头不少,偶尔诈尸清理坟头草…

【叶江】 一个梗(粗糙)


众所周知,龙族都喜好收藏宝藏。



金山银山都是自己领域必备的藏品。偶尔还会在同族见面相互炫耀一下,比比谁的多谁的宝藏最好看。


这比拼中是一个叫黄少天的年轻少龙赢了,因为他得到了一个西海域的鲛人作为宝藏,听说是一个叫喻文州的。为此传说,江波涛偷偷去看过,之后不由得心生艳羡,可以说,那个鲛人眼中他无法触及的蓝色,是世间最美的东西。



除了鲛人喻文州的眼睛,江波涛还见过凤族苏沐秋的翅膀,还有麒麟王杰希纯净无杂的纯法,还有就是另一个龙族的绝无仅有的绝色容貌。


这些,都被江波涛归到了很好看很好看的地位。

同时也归到了可望不可及的地位。




最初的时候江波涛特别喜欢绝世美貌的龙族周泽楷,掏心掏肺去接近他就为了炫耀炫耀这一宝藏。可是悉心照顾的崽情窦初开之际,来了一个元气小白虎。他俩宣布在一起的时候,江波涛都能听到自己玻璃心碎掉的声音,咔嚓一声,果断而坚决。

另一个饕族的人笑他,也不看看自己是谁,人家堂堂龙族会看上你一个黑不溜秋的东西?


江波涛沉默,江波涛不敢反驳。




和龙族一样,江波涛喜欢闪闪发光漂亮的东西,和龙族不一样的是,那些闪闪发光的东西和龙族很配,和他在一起不是高攀玷污就是配不起。


但即使如此,江波涛也没觉得作为鸦族丢了神系一脉的脸。喜欢又不是错,纵使它是只癞蛤蟆也会大大方方承认喜欢白天鹅。

所以江波涛一直在找属于自己的,漂亮而又独一无二的宝藏。



山海很大,海山相连。


江波涛走过很多地方见过很多其他神系,乖巧有神鲤乔一帆,可爱有鹤族邱非。百花神是个扎小辫子的男美人,梦神是个化身虚空男扮女装的神奇人物,独角兽的女神族长和凤族的族中神女都喜欢梧桐树。

狼族的少族长林敬言喜欢装成小白羊,女娲后裔的张新杰有个身份神秘的强大侍卫,在蓝雨神殿江波涛还见过一个十分仰慕自家少族长的小河神……



形形色色,万万千千。


每见他们热闹一分,江波涛心中的渴望便多一分,落寞也便多一分。

不知怎么越过三界交汇,江波涛乘着自己捻的小法船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到了人界。在渡河口一个背着破背囊的年轻人把他叫醒。


“船家,渡不渡河啊?”


“啊,不。我不是船家。但你要去对面我应该可以捎你一程。”


结果那个年轻人真的毫不客气跳了上来,“那真麻烦你了。”江波涛眉眼一跳实在不好意思开口他刚刚是在随口一说。






结果捎一程就捎到了盟主大会,那个年轻人还是一身破烂,靠一把破烂的竹伞来一个捶一个,来两个踩一双,开团就一打五,敢群殴就走为上策。

原来不过是个某山庄来挑事的小公子兼嫡传弟子罢了,听说姓叶,很不要脸地让江波涛乖乖喊他前辈,不然就烧个开水拔光他的鸟毛。


真的是叼的不行,后来,他爹来了。


叶庄主在五盟道了歉,叶夫人揪着年轻人的耳朵拖了回去。在山庄里,年轻人还有个和他同一个模子的弟弟,可惜弟弟年少被歹人损了经脉,武侠梦便由当哥哥的负责实现去了。

这真是个感人肺腑的故事。

江波涛揪着果儿姐姐给的手绢捧场式西施流泪好让自己的嘴角不要咧到耳根,但还是被年轻人一个烟斗敲了脑袋。





“你帮我的做到了,那你想找什么?前辈我大发慈悲。”


“那还真是谢谢前辈。”


“不用谢,反正闲也是闲着。”


最后叶秋公子看见自家老哥一个擒拿将人撂倒直接一把按到地上,那个吃了满嘴落叶的客人威武必须屈地大喊到,我说!我说还不行么!

两人协商了好久,江波涛说冬天很冷他一般不出门,等开春再说。

年轻人鄙视说你已经封神了不需要冬眠了请不要这么废物。被封为鸦神的江波涛咬牙微笑保持素质告诉他,只是很少出门而已,和心爱的人的话会义不容辞的。


年轻人又问,你说的宝藏到底是什么。

江波涛觉得意念的东西要教人需要具象化,看了看他突然觉得这种感觉很像见到凤神白羽毛一样纯粹。于是脱口说道,就像你啊。





人间的冬天和山海没什么区别,都很冷。


作为怕冷的鸦族来说,江波涛每次恨不得把掉的羽毛都捡回来保暖,再也不会嫌弃它们丑了。

突然间想回到自家小白虎小红狸小毛狮的怀抱。人间的年聚会活动很花哨很喧哗。

在大雪覆盖的时候可以挂着花灯载歌载舞,某一程度上,那些颜色都是江波涛喜欢的。但还没有到为他们出门的程度。


元宵花灯的时候,叶秋再次见到了自家不受管束的老哥蛮力拽着家里的贵客在出门前出演那小孩子戏码。

江波涛拽着门框哇哇大喊你个死兔崽子放开我啊啊,我不要出去下着雪呢!自家老哥一个抱着他的腰往外拽一脚撑在墙上,你都裹着被单与世隔绝两月了,是时候出个门了!


虽然最后成功把人拽出门了,但重头到尾贵客都死命往自家老哥身上粘。叶秋觉得好像出门的效果不怎么滴。唉不对,那有人这么怕冷的。

直到叶秋见到自家贵客趴在暖阁睡着不小心把翅膀显出来保暖的样子。




但是开春之后,这个贵客就不见了。


年轻人把暖阁翻了个遍,连根羽毛的影子都找不着。




山海的神是不喜欢人界的,人界污秽太重,他们作为物化的灵是受不住的。再者,偷越的神灵会被“骑士”当成“恶龙”给处理掉。不会说什么犹豫留情放你一马,被逮到的结果永远只有一个。

这个是年轻人在梦里从一只凤凰那儿知道的。年轻人去到渡口,这个渡口原本就是没有船家的。




之后很多很多年,年轻人脱下人类得皮囊,端起狐神的身份重新回到山海。被自家风精灵的暴力徒儿从他的对象那儿拿了一只蛋回来。

打算烤了吃。



身为百鸟的一伙,苏沐橙决定口味必须是孜然。包子说香辣走起。乔一帆说番茄沙拉是王道。方锐说你们那是什么吃法,必需麻辣才得劲儿。

最后决定权突然到了狐神手里,叶修想了想。说。还是碳烤了吃吧。


就在他们把蛋往火山岩里扔时,蛋壳裂了个缝。沐橙有些失望,孵化了啊。


鸟蛋孵化出来正想往外爬的新灵看着周围看他的灵神,慢慢收回翅膀乖乖窝回壳里。




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江波涛都发现自己的窝旁边都转悠着外族的灵神,还是天敌的狐狸一族。但江波涛是谁~

虽然刚孵化不久但好歹是族神的继承人啊。做神嘛,就要心怀宽广大度怀仁。


于是江波涛抖了抖蜕化的新羽毛跑到他面前问他,你是谁啊?

那只狐狸怔怔地看着他感觉指尖都在疼。小乌鸦正想说你没事吧冬天虽然很冷但你别怕我的斗篷给你啊还没出口。就被那只狐神紧紧地抱在怀里。



他说,想成为你宝藏的人。








tbc.联盟依旧没吃药


后续是:


长大的江波涛说呵呵我不要,我还记得我还是蛋的时候你说碳烤比较好吃,这个仇我们结定了叶修大神!


评论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